黄石在线网 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黄石在线网 > 新闻 >

农业部将督察惠农政策落实情况:要敢于动真碰硬

2017-03来源:

  3月8日电 据农业部网站消息,农业部将于3月底前选派9个督导组赴部分省份,检查强农惠农重大政策落实情况。农业部强调,要敢于动真碰硬,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违规违纪问题,以及多年解决不了的“老大难”问题,要紧盯不放,敢于啃硬骨头,发现一起反映一起,处理一起,要曝光一批坑农害农、贪占挪用的案件,绝不姑息迁就。

  3月8日,农业部召开强农惠农资金使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督导检查培训会。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组长宋建朝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建朝指出,农业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组高度重视强农惠农资金使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这项工作自去年6月启动以来,全国农业系统强化组织领导,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取得了初步成效。

2月14日,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大良镇和南村的油菜花花开正盛。在农业部门的指导下,当地农民在油菜花田里种出“稻油油增收梦”字样,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旅游观光。该县摸索出一套“稻油油”(水稻+油葵+油菜)模式,在提高农田的使用率的同时,发展生态农业观光旅游,促进农民增收。谭凯兴 摄 资料图:2017年2月14日,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大良镇和南村的油菜花花开正盛。在农业部门指导下,当地农民种出“稻油油增收梦”字样。谭凯兴 摄

  根据工作安排,农业部将于3月底前集中组织开展一次督导检查,选派9个督导组,赴部分省份,检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出台的、以各级农业行政管理部门为主推进实施的强农惠农重大政策,以及重大改革措施落实情况。

  宋建朝强调,各督导检查牵头单位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扎实做好组织实施工作:

  一是要迅速部署启动,务求“快”。要精心安排部署,挑选精干力量,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按时完成督导检查。

  二是要突出重点问题,务求“准”。要善于从繁杂的项目资金审核中解脱出来,梳理主要问题,聚焦关键环节,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检查。

  三是要改进工作方式,务求“深”。要改进方式方法,坚持深入农民群众中间去,全流程梳理检查一些重点项目。

  四是要敢于动真碰硬,务求“严”。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违规违纪问题,以及多年解决不了的“老大难”问题,要紧盯不放,敢于啃硬骨头,发现一起反映一起,处理一起,要曝光一批坑农害农、贪占挪用的案件,绝不姑息迁就。

  五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务求“实”。要坚持边整边改、边改边立,注重研究普遍性、反复性问题,从源头加强防范、堵塞漏洞,加快建立完善强农惠农资金使用管理的长效机制。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