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在线网 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黄石在线网 > 新闻 >

晚间汇总:明日望冲击涨停股

2017-01来源:

  超华科技(002288)简评报告:拟增资新设推动产融结合协同发展

  一、事件概述

  近期,超华科技发布公告:公司拟对广东客商银行增加投资额5000万元(以下简称“本次交易”),投资总额拟由人民币2亿元增加至2.5亿元,持股比例由原10%上升为12.5%,上述出资均来自于公司自有资金。

  二、分析与判断

  参股银行符合公司战略,是落实国家鼓励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政策的重要举措1、发起银行的股东实力雄厚。拟发起的广东客商银行立足梅州,设立规模不超过20亿(现金出资),发起人包括()、()、超华科技、广东喜之郎集团有限公司、温氏股份(300498)、(),持股比例分别不超过30%、20%、12.5%、12.5%、12.5%、12.5%。广东客商银行将有助于促进当地农村创新,缓解当地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2、我们认为,参与发起设立广东客商银行是顺应国务院、银监会等提出的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发起设立中小银行的政策要求,符合公司通过金融资本支撑实业发展的战略利益。

  本次交易将推动公司实现产融结合协同发展的目标,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1、我国经济进入增速放缓的“新常态”,银行为了对冲,其贷款利率有向上调整的趋势,企业面临债务融资成本走高和融资难度提升的压力。我们认为,本次交易将推动公司实现金融资本与实业资本的融合发展,有助于提升公司的间接融资能力,有望降低间接融资成本,促进主业的健康发展。2、根据wind的,2016年中报,电子行业的ROE和销售净利率分别为3.09%、5.93%,银行业的ROE分别为7.98%、38.04%。由于当前银行业的ROE和盈利能力高于电子制造业的平均水平,参股银行有望形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受益铜箔涨价和锂电铜箔产能扩充,公司业绩迎来向上拐点公司从事PCB产业链垂直一体化相关产品的研发、制造,拥有年产5000吨高精度电子铜箔的产能,目前正在积极布局3000吨6-8靘高精度锂电铜箔产能,预计2017年初投产。受新快速发展的需求拉动,铜箔处于供不应求状态,铜箔涨价是一个中长期的过程,有望持续1-2年。我们认为,随着设备的升级换代及新设备、新产线调试与整合逐渐接近尾声,公司相关费用将得以降低,业绩将受益铜箔涨价和锂电铜箔产能扩张,迎来向上拐点。

  三、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是PCB产业链一体化的领先供应商,受益锂电铜箔产能扩张和铜箔涨价周期,业绩有望实现反转,预计2016~2018年EPS为0.01元、0.07元、0.1元,未来6个月的合理估值为13.3~14.0元,维持公司“谨慎推荐”评级。

  四、风险提示:

  1、锂电铜箔产能建设进度低于预期;2、铜箔涨价持续时间不及预期。(民生证券)

责编:

焦点

友情链接: 百姓资讯网   海南之窗   南方资讯   黑龙江在线   安徽都市